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丽水市“畲乡小吃杯”象棋邀请赛暨景宁县全民象棋比赛举行

2020-11-24 16:22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21日—22日,2020年丽水市“畲乡小吃杯”象棋邀请赛暨景宁县全民象棋比赛在景宁举行。县政协副主席刘德灵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9支县(市、区)代表队60余名象棋爱好者参赛。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最终角逐出团体奖3个,个人奖12名。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市象棋协会、县畲乡小吃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体育中心、县象棋协会承办,旨在更好挖掘丽水市中国象棋爱好者的潜能,不断提高丽水市中国象棋水平,并宣传和推广我县“畲乡小吃”品牌,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象棋

亦作“象碁”、中国象棋,中国传统棋类益智游戏,有着悠久的历史,属于二人对抗性游戏的一种,由于用具简单,趣味性强,成为流行极为广泛的棋艺活动。中国象棋是中国棋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下棋的趣处

1. 提升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的提升,对其它方面做事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2. 对学习上有帮助:活跃孩子的思维,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帮助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3. 结交朋友:对于业余高手来说,经常打比赛,可以结交很多好朋友。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