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鹤溪街道全力把好“五大关” 安乐祥和度新年

2020-01-22 14:06 信息来源:鹤溪街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22日上午,鹤溪街道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会议要求全街道上下首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加强廉政教育树清风、访贫问苦救助弱群体、规范干部行为推效能,安乐祥和度“鼠年”新春佳节。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强化风险意识,全面落实责任;鹤溪街道立即传达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全街道上下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强化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反馈及时到位,做好联络反馈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体干部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和开展返乡人员调查登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分管领导亲自抓,确定好信息联络人,将防控工作职责落实到人、到岗、到位。

狠抓安全生产、排除安全隐患,强化责任落实;春节前夕,鹤溪街道采取各种形式,针对辖区工矿企业、建筑工地、消防重点部位以工作人员巡查,企业、业主自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过程、不留死角的“诊断式”检查。同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把责任逐级传导到企业、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人,形成全街道、全领域、全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格局。

加强廉政教育、提升廉洁自律,树立清风正气;鹤溪街道通过微信转发、召开会议等方式在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间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党员自律、自省意识,筑牢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法,做到“九个严禁”,杜绝春节期间违规赠送和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活动。街道纪工委加大督查力度,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强化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访贫问苦百姓、走访慰问群众,构建和谐社会;春节前夕,鹤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求各村、社区调查摸底辖区因年老体弱、因病、因残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连同辖区五保户、低保户、老党员、离任老干部、军、烈属等对象进行“春节访贫问苦送温暖”走访慰问,要求街道干部会同所在村(社区)“两委”干部亲自登门走访,做到走访慰问全覆盖,真正让辖区每个困难家庭和老党员、离任老干部、军、烈属在新春佳节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规范干部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效能建设;为确保春节期间全街道党员干部凝神聚力、上岗干事,抓实抓好干部作风、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效能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自觉性,推动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深入。完善值班管理制度,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对街道、村(社区)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值班情况、参会情况等开展督查,针对性解决工作应付、标准不高、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用严格的纪律规范干部各项行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