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余公岱春晚开演啦,民星璀璨年味足~

2020-01-22 08:47 信息来源:中国畲乡APP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临近春节,年味越来越浓,一台台散发着浓郁乡土气息的乡村春晚在畲乡各地热闹上演,让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近日,“余公岱春晚”在大地乡余公岱村的文化礼堂里举行。村民们盛装登台,表演了舞狮子、舞蹈、小品、越剧等节目,整台晚会不仅有年味、乡土味,还有文化味儿。小品《傻子相亲》表达了助人等于助己的理念,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引起了观众的共鸣,观众陈聪梅:“每个节目都很精彩,我也会拍点小视频,发给村里没回来的朋友看看。”

演员陈丽英常年在县城务工,但每年村里举办春晚,她都会赶回来参加演出。这一回,她就上台唱了一段最喜欢的越剧。陈丽英表示,不管怎么忙,她都要回来给乡亲们闹个春,让大家都开开心心过个新年。

在余公岱村,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已然成为每年的春节“标配”。演出队伍里既有本地村民,也有民间艺人。这一场由群众组织演出的“文化大餐”,反映的是老百姓的多彩生活和文化自信。

大地乡大地村工作小组组长陈国栋说:“还要继续把村晚办下去,让村晚办的一年比一年好,为我们的父老乡亲奉上精彩的节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