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我县开展客运安全知识竞赛和技能大比武

2019-08-23 08:51 信息来源: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1日至22日,景宁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道路客运企业安全驾驶知识竞赛和现场技能大比武,通过以赛促学推进客运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员文明交通素养、专业技能水平的不断提高。景宁县长运公司、汇丰公司和公交公司3家客运企业共选派了60余名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参赛。

此次比武共设演讲比赛、情景识别、理论知识和隐患排查等四个环节。各环节充分结合客运安全实际,从一线安全员谈安全职责到风险防控,从日常驾车习惯到理论知识检测,从违章行为动态情景识别到车辆常见故障判断处置,通过环环相扣的赛事,对参赛人员知识结构和技能水平进行全方位测评。本次比赛人员参与率高、考核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无论是比赛形式还是赛事氛围,都受到大家的充分肯定和一致欢迎。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景宁县公交公司获团体一等奖,长运公司和汇丰公司分获团体二、三等奖;同时,24人分别获得4个分项目的个人一、二、三等奖。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武,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也为客运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员搭建起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出大家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