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在景宁调研民族村乡村振兴工作

2019-08-23 09:20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8月19日-20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到景宁县调研民族村乡村振兴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一行到景宁县浙大一院民族分院新院区考察调研。

 

陈铁雄强调

要进一步增强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民族村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市政协副主席计勇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县政协主席张峰等陪同调研。

 

陈铁雄一行来到东坑镇北溪村大张坑自然村。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了解村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大张坑畲族革命展览馆。

 

得知畲族群众借助红色文化与良好的生态,开起了农家乐,走上致富路时,陈铁雄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说,要深入挖掘畲族文化和红色文化,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做强“红”“绿”融合文章。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子,积极走到村民中去,影响村民,发动村民,凝聚合力,共同推进民族村高质量发展。

 

陈铁雄一行来到郑坑乡吴布村、柳山村和郑坑村,实地考察了畲族民俗风情、民族村产业发展、村集体增收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陈铁雄指出

景宁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要高度重视做好民族工作,把畲族群众增收与村级集体经济增长作为重点,强化民族村发展内生动力,做强民族特色文化,努力使民族村富起来,强起来。

 

陈铁雄强调

要注重畲族文化传承,将畲族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项目为抓手,强化旅游等业态植入,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利用,让畲乡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注重旅游规划,立足自身实际和特色优势,科学谋划空间布局,根据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型的游客,制定出养生游、文化游、探险游等形式多样的旅游项目;

要注重产业发展,选择具有当地特色、增产增收效益显著和发展潜力较好的产业项目作为发展切入点,把培育一批有发展前景,且带动力强的企业作为发展着力点,通过龙头企业带动特色产业发展来推动民族村又好又快发展。

 

调研中,陈铁雄还前往“景宁600”综合服务中心、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考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