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县政协专题协商惠明茶产业发展

2019-08-23 09:18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助推景宁县惠明茶产业发展,8月21日上午,景宁县政协组织召开“请你来协商·惠明茶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

 

会议邀请了政协委员、茶企、茶农、茶叶专家代表以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共同协商。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政协主席张峰等领导参加。

陈重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

 

陈重指出

“请你来协商”平台是有效回应群众意愿诉求,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的有力载体,是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务实之举。

今天的座谈会效果很好,大家讲真话、讲实情,提出了一些困惑及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民意吸收进去,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县政协要做好民主监督,持续发挥好“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群策群力推进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

 

领导与代表们热烈交流。

 

陈重强调

就下步如何做大做强惠明茶产业

要抓住“学习、发力、融合、团结”四个关键。

要加强学习,坚持向市场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吸纳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要相互学、横向学政府部门、茶企茶农、茶一代茶二代之间都要相互学习,同时还要积极向其他茶产业发展好的地区学习借鉴,不断开拓视野,全面提升茶产业发展整体水平。

要精准发力,抓好文化传承这一基础、生态品质这一根本、市场开发这一关键,挖掘弘扬惠明茶文化,加强对生产加工各个环节的品质把控,并以打开上海市场为主攻方向,全面推动惠明茶产业提质扩量。

要善于融合,找准惠明茶与“景宁600”各类产品、全域旅游、畲族文化的契合点,全力推动茶产业的融合发展。

要紧密团结,坚决克服只图短期利益、个人利益的小农户思想,开放心胸、合作共赢,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推动惠明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钟海燕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钟海燕强调

要高站位明晰茶产业规划定位,进一步明晰产业布局、发展路径、重点任务和实施步骤,将惠明茶打造成为“景宁600”拳头产品。

要高标准建设茶产业经营体系,积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做好系统化、有效化宣传及对外推介活动,构建茶产业与文化创意、生态康养、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

要高融合推进茶产业发展,进一步理顺产业发展体制机制,部门要通力合作,企业要苦练内功,专家要精准把关,努力推动形成政府支持、企业发力、农民增收的良好发展格局。

 

与会人员现场发言。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探讨惠明茶产业发展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惠明茶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产业发展规划制订、市场营销、专业技术人才培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乡镇进行现场回应和答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