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省社保中心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基层社保经办工作

2019-08-22 15:27 信息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推进省委推进“三服务”工作部署和党组要求,8月21日,省社保中心调研组一行5人到我县对基层社保有关经办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人社服务大厅,对大厅管理、窗口设置、办公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业务经办等情况进行了解,重点对“最多跑一次”、“掌上办”、“跑零次”、数据共享服务及信息系统省级集中的建议和意见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社保中心对大厅建设、“最多跑一次”、深化数据共享服务、标准化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县积极适应深化社保领域改革需要,超前谋划、攻坚克难推进“综合柜员制”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县人力社保“综合柜员制”服务标准创建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指出:景宁人社“综合柜员制”建设有创意,有成效,将“标准化、智能化、人性化、一体化”四化合一,有很高的政治站位。标准化建设有助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景宁人社把各类经办模式通过制度标准整合起来,不仅满足了“最多跑一次”工作的需要,更满足了群众的期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景宁人社要继续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综合柜员制”标准化建设,探索“数字化社保”服务经办模式,为社保经办有关工作提供“景宁经验”、“景宁样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