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农田那得清如许 为有水库活水来

2019-08-22 09:07 信息来源:英川镇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而作为“食”的基础——农田,它的命脉,则掌握在了灌溉系统上。英川镇凤凰寨村凤垟自然村,是一个有着丰富的农田资源的村庄,但由于地势较高,农田灌溉系统一直不甚完善。如何保障农田供水的可持续性?这让凤垟村的农民们一筹莫展。

了解情况后,英川镇对这项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经研究发现,原凤垟村企岩水库可作为一个极佳的灌溉水源,但是由于水库年久失修,坝体渗漏等情况无法实现灌溉。找出问题后,便要解决问题。英川镇积极与水利局对接,争取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项目——英川镇凤垟村企岩水库加固工程项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62万元,建设项目涉及:1.大坝粘土心墙进行防渗补强处理2.坝体以及坝基补位进行防渗处理,改造排水棱体3.原坝下涵管进行封堵4.对淤洪道右侧边坡进行削坡防护处理5.增加上坝道路6.库区清淤,共计6项子工程,项目对水库的改造可谓是刀刀入肉,项目也于17年底正式开工建设。

经过一年多的奋战,凤垟村企岩水库加固工程于19年4月顺利完工,并在日前顺利通过县水利局验收。工程完工后,有力的保障了凤垟村800余亩农田灌溉的供水,为凤垟村的农田提供了“活水来”的源头,也为农民耕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