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陈铁雄肯定景宁畲乡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

2019-08-22 08:49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共同为景宁畲乡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

 

 

8月20日上午,景宁畲乡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725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出席并讲话,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市政协副主席计勇强,县政协主席张峰等参加。

 

 

陈铁雄充分肯定了会客厅的设立及相关活动,认为会客厅主题选得好、活动组织得好,契合了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景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希望通过委员会客厅,让委员影响有影响力的人,精准谋划景宁民族乡村发展路径,推动更多的人才、资金、技术投入民族乡村振兴中。同时,希望景宁干群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力以赴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陈铁雄强调

要把牢定位。紧紧围绕会客厅“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的功能定位,不断规范完善各项制度,促进委员全面履职,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擦亮牌子。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并持之以恒加以深入,把会客厅打造成为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

要凝聚合力。坚持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活动过程中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好汇聚发展正能量。

 

 

陈铁雄强调

就725号提案办理工作

要坚持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民族乡村发展相关部署,全力推动景宁的民族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化、标准化建立民族乡村发展监督机制、会商机制、考核机制,全力打造民族乡村振兴鲜活样板。

要坚持政策精准性。积极做好政策处理工作,着力解决制约民族乡村发展的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发展的协同性、整体性。

要培养民族乡村的自我发展能力。通过致富带头人的带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民族乡村高质量绿色发展。

 

陈重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对会客厅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

 

陈重说

去年以来,在省政协的大力支持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景宁积极发挥景宁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依托畲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场地资源,谋划创建景宁畲乡政协委员会客厅,延伸政协工作手臂,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最大限度为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下一步,景宁将立足景宁实际和畲乡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主题活动,做到既有政治引领,又有利益协调,既反映民意民声,又积极献计献策,充分发挥好会客厅作为群众“连心桥”,民意“直通车”的积极作用。

 

活动上,张峰介绍了会客厅创建情况,会客厅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省民宗委介绍了725号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作出回应;与会人员还围绕“民族乡村振兴大家谈”进行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