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雁溪乡:重拳出击,全面整治违法虚假广告

2019-08-21 22:41 信息来源:雁溪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雁溪乡虚假违法广告的整治力度,全力推进乡村文明建设,营造美观、安全、宜居的乡域环境,严厉打击各种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8月初以来,雁溪乡“三改一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以建设“古风雁溪、美丽家园”为主题,以乡村规划为引领,以提升乡内群众生活环境为核心的治乱清理行动。

此行动由村镇办牵头,乡团委、文化站、安监站、四个平台综合指挥室、综治办、雁溪乡5个行政村的“三委”等机构的主要干部和党员,以及返乡年轻志愿者共计40人参与整治行动。

在整治前,通过全科网格员、村主要干部和党员进行任务划块,先进行一次整治前巡查和摸排,确定整治范围和重点区域。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布置工作方案,安排工作人员,再执行整治任务。

在整个治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健全机制、集中整治、条块结合、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原则,全面“治乱”,依法对乱贴、乱画、乱涂、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截至日前,共集中清理乡域范围内经营户乱搭伞篷5家,乱挂广告20处,乱贴乱画150余处,乱搭乱建4处。

此次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不仅着力改善了雁溪乡环境质量、承载功能、居住条件、特色风貌,也为“古风雁溪”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家园创造了条件,让全乡人民过上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同时也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雁溪乡将继续细化工作部署,重拳出击,全力开展整治和清理违法虚假广告专项行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和从业者的意识,让违法虚假广告止步于萌芽状态。

二是完善队伍建设,以全科网格员为巡查核心,对全乡范围的违法虚假广告以及乱贴、乱画、乱涂、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动态监控,全面掌控信息,从而做到及时有效出击。

三是联合综合执法局共同开展行动,提高整治清理活动的威慑力,扩大影响力,对整治清理对象彻底执行“稳准狠”的打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