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景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沉睡在人行道上的“僵尸车”苏醒了

2019-06-25 08:53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着力打造高等级景区县城。景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清理人行道(盲道)上“僵尸车”的专项行动,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还路于民。

“僵尸车”主要是指长期停放在公共区域且无人使用,满身灰尘,无人问津,长期不动弹的车辆。人行道上的“僵尸车”极大地占用公共资源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影响行人通行,而且存在极大地安全隐患,易产生自燃危害公共安全。

6月24日起景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范围内人行道(盲道)上的“僵尸车”开展整治工作。执法队员以片区网格化落实责任的方式在各自片区内的车辆上张贴《关于清理人行道(盲道)上“僵尸车”的通知书》并对车主发放《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对逾期(7月1日前)不处理的“僵尸车”,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之规定进行转移。

看到执法人员在开展清理行动,附近居民纷纷拍手称快。同时大部分车主也表示将会自行清理车辆。

下一步,景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推进“僵尸车”清理工作,积极排查及拖移长期违章停放的“僵尸车”,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顺利开展,推进和美景宁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