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

2019-06-24 08:58 信息来源:畲乡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波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参加座谈会。

  会上,我县就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今年上半年,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平稳有序。一季度,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11亿元,同比增长9.9%,比去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5亿元,同比增长12.4%;旅游总收入45.08亿元,同比增长20%;1至5月,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089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79%。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县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在稳增长、产业培育等方面抓得实、抓得好,具有谋划站位高、推进力度大等特点。

  就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利用好国家、省市对民族地区的相关政策,调整工作方向,着眼长远,努力为景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站位,合理规划空间布局,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在发展过程中,要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制定措施,在优化产业结构、项目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继续出实招、干实事,发扬砥砺奋进精神,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