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防风险消隐患保食安”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面防范化解食品领域安全风险,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隐患,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食安办要求,抓好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深入开展“防风险消隐患保食安”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提升景宁县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一是抓好重点环节,消除“整治难”。重点加大对种养殖业违规使用农兽药和其他非法添加、私屠滥宰和注水注药、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等行为整治,以及进口冷藏冷冻食品无合法来源证明、网络订餐无实体店及脏乱差等问题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重大风险。6月正值春播蔬菜作物盛收时期,以蔬菜、水果主产区为重点,聚焦豇豆、芹菜、韭菜等高风险产品。目前,集中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活动,对景宁县2个农贸市场以及2家涉及食用农产品销售的大中型超市进行抽检产品40批次。

二是抓好重点时段,消除“保障难”。加强端午、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端午期间,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检查商场超市、小食杂187家次,餐饮单位1177家次,当场出具监督意见书29份,责令整改13家。

三是抓好重点部位,消除“摸排难”。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部分辣条生产厂家卫生乱象问题,加大以“辣条”为重点“五毛”食品屡禁不止问题治理力度,以学校及周边为重点区域,重点整治“五毛”食品及高糖、高盐、高油的低价食品。检查中,仔细核对同类产品配料表,重点检查名称与配料表是否相符。全面摸排“五毛食品”等可疑产品进行汇总登记,为后续的专项监督抽检提供依据。

四是抓好重点人群,消除“线索难”。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对群众举报线索的核查,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危害深、影响广、案值大的重要案件。同时,利用“景宁市场监管”“掌上景宁”微信公众号等,定期公布专项行动动态信息,营造浓厚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