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清廉丽水刮起了“大漈清风”

2019-05-24 09:33 信息来源:大漈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家风陈列展、体验传统廉政文化、现场互动交流……随着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及建设“清廉丽水”工作的推进,全县首个廉政家风馆大漈乡“清廉畲乡·家风馆”成为了全市警示教育活动的热门地点。

“近期考察团队爆满,最多时一天接待量达8个团队400余人,”大漈乡纪委副书记严海勇说,“目前培训团队已经预约到6月份。”

“清廉畲乡·家风馆”位于大漈乡大漈村,占地面积800平方米,投入资金70多万,建设工期1年。馆内分设文化展示区、学习体验区、互动交流区等6个展区,内容包含培训教学、多媒体视听体验、家风家训展示等功能。近年来,大漈乡立足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基础,全面提升中纪委监察部杭培中心教学实践基地功能,丰富廉政教育内涵,以打造全省“廉政地标”为总目标,多措并举提升教育培训功能,先后完成了包括乡村廉政电影博物馆、清风园、“清廉畲乡·家风馆”等在内的“清风线”廉政教育基地提升项目,全面助推大漈廉政文化品牌的建设、培训经济的发展、乡域群众的增收。

“我们希望通过清风线廉政教育基地项目的提升,实现廉旅品牌走出去、廉政文化传下去,助推客流和资本流进来。”大漈乡纪委书记章卫荣说。

据悉,“清廉畲乡·家风馆”开馆以来,共吸引考察团队22个,带动大漈民宿(农家乐)收入10多万元,实现了游客和资金的引进来;大漈清风线廉政文化品牌在丽水市直机关、各县区成功打响知名度,吸引县内外考察团队前来学习,促进了大漈廉政文化品牌的走出去 ;大漈廉政文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机关和社会团体关注廉政文化的建设和传统文化的传承,推动大漈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发扬。此外,大漈将着手建设全县第一所多功能型乡贤馆,建成后将与清风线同步运营,届时将进一步促进走出去、引进来和传下去的有机结合。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运用网络信息、电子科技等元素,开设网上家风馆、投入使用智能导览机,将廉政文化品牌打造得年轻化,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廉政文化的打造和发展,让老传统焕发出新生机。”章卫荣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