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莅景调研

2019-05-23 08:56 信息来源:畲乡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莅景调研信访和人民调解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县领导钟海燕、潘伟等陪同。

  王昌荣一行先后到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县信访局、县人民调解联调中心以及红星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等处,实地考察调研我县社会治理、信访和人民调解等工作,并看望信访干部和基层司法工作人员,了解他们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感谢他们为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所作的努力。

  随后,王昌荣召集丽水部分县(市、区)相关负责人,主持召开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座谈会。会上,在认真听取景宁、云和等6个县(市、区)及丽水市信访局、司法局有关工作汇报后,王昌荣对丽水的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丽水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和人民调解工作,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态度坚决、行动有力,平台建设有序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主动作为,矛盾纠纷调处有力有效,夯实了社会治理基础;各县(市、区)在抓好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中创新意识强,如景宁通过域外网格的设立,将社会治理向县域外延伸,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王昌荣希望,丽水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继续加大信访和人民调解工作力度,取得更多经验和更大成效,推动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王昌荣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信访工作是更加重要的群众工作,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回应群众需求、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怨问题的重要窗口,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讲究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信访工作新局面。

  王昌荣指出,县域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是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最直接最有效的治理层级,在新时代信访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坚持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统一,努力创造适应群众需求、体现时代特征的信访工作新模式。要强化源头防范,健全和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真正把“接访在县里”落到实处,确保矛盾不上交、风险不外溢。要从规范办信入手,推进信访流程再造,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深化无信访积案县创建活动,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王昌荣指出,人民调解被誉为“东方经验”,是诉讼程序之外化解矛盾、解决纷争的重要方式,要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的人民调解工作,围绕“提站位、增覆盖、重衔接、求实效”的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我省人民调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当前,特别要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大“项目化推进、清单制落实”力度,加大典型经验总结宣传提升推广力度,加大互学互比力度,努力以信访和人民调解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