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2019-05-23 08:55 信息来源:畲乡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21日上午,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规定》和人事议案。

  严轶华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认清人大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局工作中所处的地位、应尽的责任,结合人大履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分析摸排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等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要深入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关于代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构建代表工作大格局。

  严轶华要求,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确保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受教育、被警醒。同时要加强代表的警示教育,提高代表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觉悟,避免发生违法犯罪的事件。

  严轶华强调,要细化举措,形成合力,努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企业、聚焦重点难点,科学分析和正确把握当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保持务实工作作风,正确理解和把握亲清政商关系,扎实深入开展“三服务·破六难”工作,真正让企业感受到关心支持。

  严轶华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法律监督,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县检察院要始终坚持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放在突出位置,履行好法律监督的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队伍建设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通过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并作任职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