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人社“帮帮团”出动!烈日炎炎下上门送服务

2019-05-23 10:33 信息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响应全县“三服务·破六难”活动,宣传人力社保系统新政策,切实为群众解决人社系统业务相关的难题,进一步增强广大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遵纪守法的自觉性。21日,由社保、劳动、就业等各个口上的业务骨干组成人社“帮帮团”,组团出动,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

 

一、全方位解疑,一条龙服务。随着上午日头渐盛,集中宣传活动在人力社保局门口展开,宣传内容涵盖人社系统的方方面面。

“双爱”活动集中宣传:由人力社保局牵头,联合医疗保障局、经济商务科技局、总工会、工商联等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成员单位通过活动现场挂宣传横幅,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双爱”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普及政策法规,促进职工体面劳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保险集中宣传: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基本流程,发放宣传资料,针对工伤涉及问题为群众一对一答疑解惑。

  

电子社保卡申领、现场刷脸认证:活动现场还针对新启用的电子社保卡进行宣传普及,为难以自行操作的老人进行待遇资格刷脸认证。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还发放了印有“景宁人社”公众号二维码的宣传纸巾、宣传笔等,拓宽渠道推广“景宁人社”公众服务平台,群众可在公众号上直接查询、办理大部分业务,更加便民高效。许多群众一次性在活动点解决了工伤、养老、医疗等各方面的民生难题,为人社“帮帮团”的一条龙服务竖起大拇指。 

 

二、深入到一线,上门送服务。“帮帮团”深入浙江山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景宁翠涛居地块四项目)、浙江景宁瓯江胶囊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政策进就业扶贫基地、进工地等活动,“面对面”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宣传工伤保险参保、工伤预防、和谐劳动关系、就业失业等各方面政策,聆听企业遇到的涉及人社系统的困难,做到哪个口上有问题,哪个口上来解决,引导劳资双方依法履行义务,依法维护权益。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余次,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好评。县人力社保局将继续发挥人社“帮帮团”作用,坚持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切实为群众解决最关心的民生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