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健康景宁】看!景宁县都有哪些“医共体”成员单位举行挂牌仪式

2019-04-19 09:28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化县域综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同步提高县乡两级服务能力。4月15日至17日,景宁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与鹤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湾镇、大均乡、梧桐、标溪、渤海、郑坑、九龙等医共体成员单位举行挂牌仪式。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蓝建忠、副局长钟婷婷、县人民医院书记梅明荣、院长尚建基、副院长雷镇海及各医共体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蓝建忠致词:县域医共体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全面小康”和“全民健康”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繁问题的正确决策,他强调: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全县各医共体成员单位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县域医共体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切实保障县域内医共体建设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鼓励全民参与。要通过丰富多变的形式和内容做好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发挥群众的主动性,让群众明白医共体的意义,让畲乡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城优质的医疗资源。

三是加强督导,确保服务成效。县卫健局要做好日常督查工作,确保医共体建设顺利推进,县人民医院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好指导,让县域内医共体建设能够发挥最佳的效果。

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钟婷婷副局长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挂牌仪式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更意味着改变与提升,更是一种誓言,是一种执着的信念,在为提高基层诊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的道路上,我们要勇担重任、敢于挑战、自强不息、追求成功、追求突破的精神,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推进我县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

景宁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梅明荣发言,他表示:景宁县人民医院是我县唯一医共体牵头单位,通过组建医共体,县医院将从技术、人员和管理等方面对医共体成员单位进行帮扶,进一步加强县医院对乡镇卫生院的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提高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区域卫生机构资源配置,让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享受到二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据悉,县域医共体建设坚持政府主导,统筹规划,根据医疗资源结构布局和群众健康需求,整合全县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组建1个县域医共体,由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为牵头单位,全县20个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将挂医共体牵头医院院区或分院的牌子。

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进一步深化我县卫生体制改革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医共体组建后,将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质量上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实现同质化、规范化管理,实现医共体间心电影像、检查检验、电子病历、健康档案等的互联互通,医疗与管理并进。将开展多元化医共体合作模式,促进各成员单位综合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构建县域医疗服务的新格局、新模式,为广大基层百姓提供就近就便的高效优质医疗服务,为推进我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