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沙湾镇:基干民兵素质强 保家卫国有力量

2019-04-18 16:51 信息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沙湾镇基干民兵队伍的整体实力,锻造出一支拉得出、打得赢、能胜任的队伍。4月18日,沙湾镇召开2019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大会时间持续一天,期间开展了包括队列训练、警棍盾牌操、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体能训练、国防政治教育等科目。

此次点验大会,有效增强了全镇基干民兵的国防意识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民兵的军事技能和综合素质,确保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过去的一年,镇人武部按照“抓首位强根基、抓应急求质量、抓重点求发展、抓稳定保平安”的工作思路,狠抓了民兵预备役各项工作的落实,认真做好了各项斗争准备。2018年以来沙湾镇应急排完成了各项应急任务,共29次参与周边乡镇民房火灾扑救、森林火灾扑救、搜寻失踪老人、协助派出所设卡拦截等非战争军事行动,对辖区内敬老院农家乐、来料加工点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为维护全镇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镇树立了基干民兵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为构建平安和谐沙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