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今年我县各赶考单位共制定赶考目标1340个

2019-04-18 08:43 信息来源:畲乡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其中国家级标杆14个、省级标杆31个、市级标杆60个



  赶考进行时,且看标杆立。今年的大赶考,我县102个赶考单位共制定赶考目标1340个,其中国家级标杆14个、省级标杆31个、市级标杆60个。

  “赶考目标制定要科学精准。”鹤溪街道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目标不是盲目制定的,而是通过内部层层讨论,从中提炼而出。鹤溪街道今年赶考任务较重,需要推进的项目达35个,涉及征地、续建、拆迁、迁坟等难点工作。

  县红十字会虽然是只有三名干部的小单位,但他们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提出自己的赶考标杆。“认真实施好县红十字会‘十三五’期间‘博爱百村行’专项行动计划;确保每年走访20个以上的贫困村,争取到2020年完成100个以上的贫困村、3000户以上贫困户的走访慰问活动,并努力使这一活动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示范项目。”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

  同为小单位,县关工委提出要争创“丽水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为青少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实践体验提供更多场所,促进“红绿”融合发展。

  郑坑乡地处偏远,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今年依据自身特色,提出了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上努力争创省级样板的目标。“我们将发挥畲族特色优势,着重从‘塑造生态美景、传承乡土美德、推介乡间美味、留恋乡村美好’的‘四美’上下功夫,确保5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投资600万元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并创成级样板,为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收官画上圆满句号。”郑坑乡主要负责人说道。

  台上,“一把手”们围绕争先赶超目标和改革创新目标等多方面,定标杆、亮思路、谈举措。台下,由副县以上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的主考团队,根据各单位目标难易、是否符合实际等方面,进行打分和综合评判,标杆的难度与亮点是评委们的重要评判标准。

  “各单位的标杆都很有高度和难度,如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的推进、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创新改革试点等都意义重大却也极具挑战性,将对景宁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县政协委员游张平说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