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陈重参加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启用仪式并调研县域治理现代化工作

2019-12-09 09:49 信息来源:中国畲乡APP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参加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启用仪式,并就县域治理现代化开展专题调研。

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位于红星街道建设路“平安小巷”内,是集“大数据”服务、信访调处、矛盾多元化解、诉讼服务、法律援助、法律咨询、行政复议、劳动仲裁(劳动监察)、社会心理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县域社会治理枢纽。

陈重指出,建设“调处化解中心”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自觉担当,是推进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深化“和美景宁”建设的务实管用一招。要用足用好这一平台,秉持“最多跑一次”的治理理念,推进“最多跑一地”的治理实践,积极构建“最好不用跑”的治理体系,打造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景宁样板”,在县域治理现代化上努力争当全省模范生和全国自治县的排头兵。

启动仪式后,陈重沿着“平安小巷”,深入调处化解中心的受理接待区、联合调处区等区域,详细了解中心的功能定位、调解流程及人员配备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平安小巷的空间布局,营造温馨、亲民的调处化解环境;进一步完善机制,充分发挥各平台、社会组织以及网格员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县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座谈会上,县政法委、大数据中心、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公安局、信访局、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陈重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关于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的部署要求。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所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社会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协同推进、全力破题,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为全省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强化举措,突出抓好中心的规范化运作,通过加强统筹指导、协调联动,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要准确把握景宁县域社会治理的定位。要针对我县地处山区、外出创业人口较多的实际,紧扣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群众力量,积极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既要立足当前,也要展望未来,积极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

陈重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要抓好机制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深化“县域社会治理操作规程”、乡镇“四个平台”、“全科网格”等工作机制。要抓好融合创新,将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创新机制在畲乡大地落地生根。要抓好智能创新,用足用好“大数据”这把金钥匙,通过不断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打造更多社会治理公共产品,创新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要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社会治理的全领域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大自我革命力度,进一步凝聚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强大合力,努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景宁样板”“景宁经验”。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翁卫芬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县领导潘伟、雷应江、饶伟贞、陈雪平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