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全力打造“万亩”杜鹃林生态旅游景点

2019-12-12 10:25 信息来源:景南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景南乡境内有万亩杜鹃,核心区域为上山头两千余亩杜鹃林,是浙江境内海拔高、规模大、景色迷人的野生杜鹃林,杜鹃的种类主要有云锦杜鹃、猴头杜鹃、灯笼杜鹃等。每年春天花开之际,一树千花,景色秀丽迷人,是登山赏花的理想胜地。杜鹃林随着山势起伏,郁郁葱葱,生长极旺盛,高度相近,排列整齐,连绵数千米。杜鹃胸径一般在5--13厘米,属高在2--5米,树龄均在50年左右,长势稠密。杜鹃一般在每年4--5月间开花,花开季节,万亩杜鹃竞开放,争斗艳,场面极为壮观。

今年以来,景南乡以保护、防治、旅游三方面为抓手,着力打造上山头野生杜鹃林生态旅游景点。

上山头为景宁县内最高峰,森林茂密,动植物资源较为丰富。因气候地理条件特殊,上山头不仅有野生杜鹃林,还有许多保护动植物分布,科学研究价值高。为此,景南乡制定保护方案,对上山头的珍贵资源进行科学的管理和保护。

加强病虫害防治力度,同县森防站开展杜鹃花虫害防治工作,保护杜鹃花蕊不受虫害。邀请省林科院专家实地考察,对杜鹃生长环境以及病虫进行研究。

景南乡紧跟全域旅游步伐,围绕上山头野生杜鹃林打造旅游景点,目前已投资500余万建设3处观景台、2条观赏游步道、旅游公厕、林道路硬化、停车坪等基础设施,正在谋划上山头下半段林道路硬化实施方案,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上山头的交通条件,为今后的景区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上山头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使得游客的出行更加便利,提升了游客观赏感与体验感,通过举办文化节庆活动、徒步登山旅游活动、拍摄视频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上山头的知名度。现如今,上山头的杜鹃林貌似已经出了名,今年以来,累计旅游人次达到2万余人。人来得多了,花开得更美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