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陈重: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共建美丽幸福新景宁

2019-12-10 10:57 信息来源:中国畲乡APP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陈重在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暨县新时代乡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共建美丽幸福新景宁



12月9日下午,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县新时代乡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统一战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发挥好民族优势、乡贤优势,把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抓实抓好,最大限度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最大程度激发各领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提供更多统战力量支撑。

潘伟、蓝跃军、王乐、毛华庆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新时代乡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会议精神,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汇聚“统战力量”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情况,2019年乡贤统战工作情况,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制度》《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参加重要内、外事活动制度》。


陈重指出

今年以来,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县新时代乡贤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住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去年全国民族自治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景宁召开以后,今年景宁又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县上下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党委政府对景宁的殷切期望,按照“诗画畲乡·和美景宁”的县域定位,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努力在增进民族团结、不断改善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全面冲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重强

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统一战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是要始终把握统战工作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的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工作本领;二是要牢固夯实统一战线基层基础,进一步完善统一战线基层基础工作体系,确保“三个带头”“四个纳入”在基层落地落实。牢牢把握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成果;三是要持续强化统一战线作用发挥,立足县域实际,聚焦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各领域力量,用活用好“世界丽水人大会”“乡贤联谊总会”、乡镇(街道)乡贤组织等平台,做好乡情文章,引导乡贤回归,使广大乡贤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工作上发挥积极作用。

陈重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强化“一盘棋”思想,合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县新时代乡贤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发挥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头推进工作;县委统战部要切实履行好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新时代乡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做好各自领域统一战线工作,形成强大的统战工作合力,奋力开创我县统战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