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景宁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12-10 10:54 信息来源:中国畲乡APP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9日下午,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纪恩、饶伟贞、毛华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论述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并研究部署下阶段退役军人事务相关工作。


陈重指出

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政治意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政策落实到位,全力做好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要强化服务理念,满怀敬意、满腔热情为退役军人提供保障、做好服务,努力实现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由被动受理向主动关心转变, 由稳动向向稳人心转变,不断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办事,有效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引导退役军人珍惜军人荣誉、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确保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陈重强调

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抓细抓小,把握好“精细、精准、精明”要求,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围绕具体工作,排定计划、列出清单,不折不扣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做深做实,构建好工作框架,完善好政策保障,化解好信访矛盾,努力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专业规范”的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探索构建“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模式,切实增强服务管理工作的便捷性和精准度。

陈重要求

要加强领导,建强队伍,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政治硬、肩膀硬、作风硬、本领硬为要求,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队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加强正面引导,培树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离队不离心、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景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再创新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