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景宁首个社区嵌入式养老护理机构投入启用

2019-12-10 10:59 信息来源:中国畲乡APP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老年人养老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红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这也是景宁首个社区嵌入式养老护理机构。

那么什么是 “社区嵌入式”养老护理机构?

老年人在这里能享受到什么服务呢?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走进红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不少老人在这里打牌、聊天。休闲娱乐区、文化活动区、康复保健区、休息区等各个功能室干净整洁,相关的配套设施也是一应俱全。市民梅慧莹女士得知养老服务中心开始运营后,第一时间赶过来了解情况。

市民梅慧莹:“这里特别安全,我想把我爸妈带到这里来聊聊天、看看书、打打牌,做一下康复训练。”

红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总投资450万元,分上下四层,其中第一层供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使用,包括康复护理室、休息室、图书阅览室等。二楼以上是老人们住宿的房间,有32张床位,有为行动便利的老人提供的单人间,也有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的双人护理型房间。

工作人员介绍,红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行社会化运营,采取全托、日托和居家上门等方式,重点为社区内失能、失智和高龄独居老人提供机构专业护理、社区日间照料和居家上门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和传统意义上的养老机构相比,建在社区内的嵌入式养老护理机构离家更近,老人家属也方便探视,能更好地满足老人们的养老需求。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7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下阶段,县民政局将进一步规划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争取在2022年实现全县21个乡镇(街道)全覆盖。

县民政局社会福利救助科科长夏骏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在主城区建设一家医养护一体的大型养老服务综合体,在全县建成并运营一批兼具机构专业护理、社区日间照料和居家上门服务功能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护理机构,让养老机构像幼儿园一样,成为住宅小区的标配,满足老人离家不离社区的现实需求,并通过五年时间实现城乡社区全覆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