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县检察院:结合主题教育 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9-10-17 10:27 信息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连日来,县检察院结合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相继开展了主题党课、调研走访、连心扶贫等活动,提振了村民农业发展信心,畅通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了村民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专题党课   提振村民发展信心

“尽管家地乡的客观环境对于其他地方而言,相对恶劣,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下定决心,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够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10月10日晚上,景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会议室内,灯火通明,家地乡所有的党员在认真聆听县检察院检察长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的内容通俗易懂,鼓舞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很受用!”家地乡家地村一名党员在课后说道。扶贫必先扶志,检察长的专题党课犹如一盏明灯,指引家地乡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继续前进。

调研走访   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检察长来调研之后,联系了县邮政快递帮我们运送蜂蜜,拓展了我们农产品的外销渠道,帮助我们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家地乡石碧村村民说道。

据了解,该院检察长在9月底的一次调研走访中,了解到家地乡石碧村村民的蜂蜜外销渠道受阻,一些快递公司考虑到石碧村地理位置较偏僻,快递运输利润不高,不愿运送当地蜂蜜。该院检察长随即与县邮政快递公司取得联系,从服务乡村振兴角度,建议该公司积极畅通石碧村蜂蜜的销售渠道。

连心扶贫   干警踊跃购买爱心产品

10月14日,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家地乡家地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活动中,党员干警分成4个小组,深入农户开展社情民意调查,了解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提出解决困难的对策建议,当地村民提到蜂蜜销路受阻,不知道如何是好,该院随即发动党员干警开展“连心扶贫”爱心认购活动,干警们在活动现场认购了55瓶价值8250元的蜂蜜,缓解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让我在思想上深受洗礼,离开家地村之前,我向当地村民认购了一盒蜂蜜,尽管不多,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的力量集合在一起,连心扶贫的活动成效就更加明显了。”该院第三检察部一名检察干警在活动后说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