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景宁“绣美景宁”民间刺绣培训班举办

2019-10-15 08:47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充分落实“全民艺术普及”工程,提升畲乡“畲绣”的创作素养、刺绣技艺,10月8日至11日,浙江省“耕山播海”基层文艺培训畲绣第二期高级人才提升培训班,在县妇女来料加工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馆、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景宁县文化馆、畲族刺绣协会联合承办。

  此次“耕山播海”刺绣培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初级基础提升班,80余人参加,第二期为高级人才提升班20余人参加。国家级刺绣名师、浙江省文化馆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研究馆员、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余知音老师前来授课。余知音老师针对性地对畲绣的基本针法、绘画和描图,畲族文化的“知、传、用”等理论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分析了畲绣与其他绣法的差异和共通之处,并通过多课时的现场刺绣实践培训,亲自示范、逐人指导,进一步提升学员们刺绣的能力。还对每位学员创作完成的作品,进行交流分享和点评。

  畲族刺绣和畲族彩带一样作为畲族最具特色的手工艺,承载着丰富的畲族文化价值和审美价值,由于历史的缘由,畲族织绣技艺正濒临失传。近年来,景宁文广旅体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我县畲绣艺术的发展,培养民间畲族刺绣艺术人才,不断探索畲族文化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发扬手工艺人精神,传承优秀传统畲族文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