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到九龙乡调研主题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

2019-10-14 09:30 信息来源:中国畲乡AP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陈重在九龙乡调研主题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

遵循“两山”理念 加快库区发展

10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九龙乡调研主题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基层发展难题,找准区域发展路径,加快库区发展。

调研中,陈重走访了岭里村、王湾村,与乡村干部详细交谈,了解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考察岭里村万科家庭农场,王湾村九龙标准化蜂蜜加工中心、革命遗址陈列馆,认真听取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消薄增收等相关汇报,详细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在九龙乡政府,陈重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九龙乡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三服务”活动,不断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找准路径,着力发现和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推动九龙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就下步工作,陈重强调

 

 

 

一、要把“两山”理念作为发展的重要遵循。

 

 

要学深悟透“生态”理念,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深入挖掘生态绿色资源,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把生态优势转化成为经济优势。

 

 

二、要把群众增收作为发展的重要目标。

 

 

要进一步拓宽发展视野,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走标准化、品牌化、电商化路子,积极实践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更好地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要把红绿融合作为发展的重要路径。

 

 

深度挖掘开发红色文化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红色旅游等产业发展,把红色资源价值转换为绿色发展动能。

 

 

四、要把全民创业作为发展的重要依托。

 

 

要引导广大群众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浓厚勇于创业、善于创业的氛围,齐心协力做好发展的文章、创业的文章,正确应对发展和稳定的问题。

 

 

五、要把基层党建作为发展的重要保障。

 

 

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凝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展现新作为,营造出凝心聚力、担当奉献的良好氛围。

 

 

六、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发展的重要契机。

 

 

要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年度大赶考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