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助力“无欠薪”,让农民工“最多跑一次”

2019-01-22 10:35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春节将至,为了让农民工回家过个舒服年,景宁县司法局简化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申请程序,加大指派力度,为群体性讨薪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一站式服务,让农民工“最多跑一次”。

景宁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全面梳理讨薪案件法律援助流程,制作一次性告知清单,以简明易懂的语言列明需要保存哪些票据,需要开具哪些证明,让农民工对办理事项一目了然。启用“容缺受理”机制,对符合条件但资料不全、手续欠缺的申请事项,做到“先办理后补齐”,保障该类案件快速受理、快速指派、快速立案、快速保全、快速调解、快速结案。同时,开展邮寄送达法律援助材料服务,方便外省来景务工劳动者享受法律服务。

2019年以来,法律援助中心已受理群体性讨薪援助案件6起,涉及农民工50余人,讨回欠薪113多万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