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九龙乡以春节为契机,以河长为纽带,借返乡力量,推动治水工作

2019-01-19 16:07 信息来源:九龙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春节作为我们中华民族的盛大节日,它不是一个简单的时间节点,它承载着中国人的感情、愿望、伦理、信仰和梦想,同样的,春节对于五水共治工作开展来说也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九龙乡以春节到来为契机,全面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交治水“答卷”,迎群众考核。春节期间,大量外出人员返乡,治水成效是外出人员对家乡变化最直观的感受之一。今年以来,九龙乡将治水与小城镇综合整治、防违控违拆违、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相结合,开展水岸齐治、河底清淤等行动,共拆除河道边鸡寮鸭舍21处,河岸绿化补苗100余平方米,彻底清理5条村级河段、8条小微水体河底淤泥,将九龙乡水环境带上了新台阶。同时在临近春节之前,对九龙集镇自来水管道进行全面排查、维护,确保因人员激增导致的供水不足。

借“他山之石”,攻治水难点。春节将至,返乡潮一波接一波,这当中有外出务工者、有大学生、有乡贤等,他们有的走南闯北,视野开阔,有的学识渊博,见解深刻。九龙乡组织各河长,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走访,号召其为我乡五水共治献计献策,同时加强沟通交流,在互动中吸取外地好的治水经验,借鉴外地优秀治水做法,做到触类旁通,为我所用,这对助推九龙乡“五水共治”深入开展有着莫大裨益。

携群众治水,强治水力量。群众满意,是治水工作本身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然而提升“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的关键是群众参与度。九龙乡各河长组织返乡人员进行一次巡河活动,让大家参与到本村河段巡河工作中去,了解治水难点,体会水质变化背后的努力,增强对治水工作的支持,提升群众对治水成效的满意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