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胃爱护航”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景宁站启动仪式举行

2018-09-14 20:52 信息来源:畲乡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3日下午,“胃爱护航”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景宁站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授予县人民医院“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景宁协作中心”牌;授予21个乡镇(街道)“定点筛查医疗机构”牌,省中医院专家作项目介绍。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突飞猛进,县人民医院作为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康复、健康管理等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消化内科的超声内镜、无痛胃肠镜、胶囊内镜等技术检查在市内同级医院中遥遥领先,极大地提高了对胃癌的早诊早治能力。

  全国“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由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等7家联合发起。“胃爱护航”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景宁站项目通过国家级单位牵头、县人民政府承接、基层医院执行,形成了学术机构发起、政府监督、基层单位落地的多方合力体系,最终通过胃癌教育、早期筛查、对接省级专家诊断治疗等,有效提高我县胃癌的科普知识知晓率,提高胃癌患者的早诊率,同时降低胃癌患者的死亡率。

  下阶段,我县将按照项目要求的早期胃癌筛查流程及评分系统,全面开展胃癌早诊早治工作,建立胃癌风险人群的筛查数据库,通过对胃癌患者早发现、早治疗,从而降低胃癌患者的死亡率,并通过对胃癌风险人群的宣教、预防、干预,建立系统胃癌防治体系,最终降低地区胃癌发病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