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毛垟:“红军粮”迎来夏秋喜丰收

2018-09-13 15:12 信息来源:毛垟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秋风写意描画笔,红色产业谱新篇。”近日,毛垟乡炉西村的“红军粮”迎来了夏末秋初的大丰收。

毛垟乡炉西村是位于景宁县城西南方,距离毛垟2.8公里,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留守在村里的多数为做农活的老人。2017年在乡党委政府的考察中,发现炉西村是浙江闽东的老革命根据地,叶飞将军曾驻守在此指挥作战,借此契机,炉西村大力发展“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改变炉西村原本“默默无闻”的处境。

新产业带动旧产业是炉西村的新目标,应运而生“红色产业”,而“红军粮”便是其中之一。炉西村根据村实际情况,指导在家农户,把几十年的种粮技术与经验再提一提,科学规划亩数,在种植白米基础上,扩大红米种植面积,“红军粮”为基础产业提供新思路、新平台。今年,一块块梯田里颗粒饱满的水稻,无不让村民喜笑颜开,“脱贫不用愁,家门口铺路子,产业助增收。”这是炉西村村民现在常说的一句话。

“红军粮”的大丰收,让大家对“红色产业”更加坚定了信心,定将矢志不渝,将“红色产业”做大做强,让小米粒有大作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