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交叶线上的“美丽畲寨”—新村

2018-09-13 15:11 信息来源:英川镇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沿着交叶线公路往英川方向,一路上是满眼的绿,沿途经过的稻田村庄层次分明,别有一番韵味。金黄的稻穗在风中摇曳,诉说着秋收的季节。转弯处,一个错落有致,整齐的村庄映入眼帘,大家便知“新村到了”。

近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新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村容村貌还是美丽经济,新村村都更上一层楼,村民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美丽环境“换新颜”

新村村,位于景宁县城西北部,英川镇东部,是英川镇唯一的少数民族行政村。一座桥架接起了新村与外界的沟通,一进村庄,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便是“干净、整齐、美丽”。沿路可见大小不一的盆栽,家家户户门前院后,乃至村间小路,都已摆上盆景,花儿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让过往的路人不禁驻足赏玩一番。为了打造“美丽庭院”,村民们自觉维护村庄环境,细心呵护每一株花草,主动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为村庄增添了不少的生机与活力。

美丽经济“添新衣”

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促民增收,通过积极争取和协商,“光伏扶贫项目”在新村落地。新能源在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光伏项目主要利用太阳能进行发电,该项目在今年上半年已竣工,目前已投入使用,真正实现了“阳光增收”。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实时监控到各项数据以及产生的效益,预计每年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5至6万元的收益。

美好生活“汇民心”

看着村庄一天天的变化,村支部书记蓝金英的脸上也不禁露出幸福的笑容,“这两年村里变化真的大,我们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了,今年村里还有两个项目要完成,我们要把村内的道路重新修整一番,在我们村内的百年古树旁建设一个休憩场所,大家空闲时就可以到那里话家常了;到时候从我们村桥头开始还要装上畲族灯饰,点亮我们的畲寨。我们村委最近也在积极的协商讨论,希望尽快将项目落实下来,大家干劲十足”。

大家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共圆一个梦,未来的新村将会成为交叶线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过往的游客,在外的游子,定会留恋这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畲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