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英川镇:活水环村赋予千年古镇别样灵气

2018-09-13 15:10 信息来源:英川镇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以来,英川镇高度重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前期拆治结合的有效手段,目前英川镇域生态环境全面优化、集镇功能不断完善、村庄品味显著提高。

当你漫步走进英川镇,一定会发现这里的生态环境有了根本的改变,其中改建后的“活水进村公园”就是一个典型亮点。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英川镇充分挖掘英川的水系文化资源,不仅把水治好了,还要让水“活了起来”。据村书记陈可东介绍,“活水进村公园”通过四通八达的地下水渠将英川溪古堰坝(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溪水引至公园内,建成了集鱼塘、休闲亭、曲桥以及绿化带为一体的休闲公园,占地面积达800余平方米。即不破坏原有历史风貌和生态景观,还便于村民生活生产,形成了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美丽和谐、人鱼共生的景观,在美化环境、体现乡愁的同时,更为村民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

英川村村民吴耀科说:“这个活水进村公园以前是厕所猪栏,很脏。现在建设好了,每天晚上都有老人在这里打打扑克,聊聊天,很舒服的”。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人们常用成语 “源头活水”来比喻事物发展的不竭动力。一个村庄,有水才有“灵气”,一泉活水、一股清流是英川清澈灵动的源泉,而英川人居环境的改善,村民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正是英川铁军努力奋斗的不变初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