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国际聋人节 温州心聆聋人关爱中心参观畲族博物馆

2018-09-10 08:56 信息来源:县文广出版局(体育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3日是国际聋人节。为丰富广大听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6日,温州心聆聋人关爱中心组织听障人士参观畲族博物馆,感受畲族文化。

    听障人士认真参观了解畲族的起源与迁徙、环境与聚居、生产与交换、饮食与服饰、风习与信仰、文化与艺术等人文历史。讲解员在讲解的过程中放慢语速,以便手语翻译能充分向听障人士讲解。畲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引起听障人士的极大兴趣,他们不时通过手语翻译向讲解员提出问题,讲解员对他们提出的问题,都会耐心细致地解答。

    听障人士纷纷表示:“在国际聋人节来临之际,大家有机会参观畲族博物馆非常激动和兴奋。通过本次参观,大家了解了畲族,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