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三位交通人获评“畲乡好人”

2018-07-18 09:52 信息来源: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积极营造“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日前,我县2018年第二季度“畲乡好人”评选结果新鲜出炉,3位交通人榜上有名,占据了上榜总人数的半壁江山。

二季度共有5名(组)人员获评“畲乡好人”,分别是为失主奔波还钱包的长运公司陈林美获得诚实守信类“畲乡好人”;连续多年做好事的公交司机刘新洪获得助人为乐类“畲乡好人”;停车救火的公交司机梅明星;积极抢救昏迷伤者的医生夫妇尹家祥、才微微获得年度见义勇为类“畲乡好人”;照顾瘫痪公公的好孝媳陈台英获得孝老爱亲类“畲乡好人”。其中,陈林美、刘新洪和梅明星3位交通人入选。

据了解,“畲乡好人”评选由县文明办组织,通过县政法委、市场监管局、畲乡报社等部门联合评选产生。目的是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社会正能量建设中,通过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爱国爱家、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热心公益、创信创业、勤学上进、孝老爱亲等方面的“畲乡好人”,弘扬新时代最美精神。

 

3位交通系统“畲乡好人”事迹如下:

陈林美:女,1978年1月出生,县长运公司检票员。2018年农历正月初九的傍晚,陈林美在候车室的椅子上捡到了一个女式的背包,发现包内有现金8000余元以及各种证件和卡。经过一番努力找到失主,并把包还给失主,失主拿一笔钱酬谢陈林美时,被陈林美断然拒绝。事后失主送来来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一个在她自己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举动,见证了她一颗金子般的心,诠释着诚信的真谛。

刘新洪:男,1967年12月出生,县公交公司驾驶员。6月7号傍晚,刘新洪正在休息,准备去菜园地。路过菇棚10几米远处,发现了一名老人躺在了地上,第一时间跑过去,看到他摔下来伤得不轻,躺那里说话气都喘不过来,刘新洪马上跑过去把他扶起来,扶起来之后刘新洪第一时间给他应急处理,然后叫了隔壁香菇棚的村民和他儿子及时送他到人民医院抢救,正是因为刘新洪抢球和送医及时,老人才能脱离生命危险。后来受伤老人的女儿刘妙玲特地找到了公交公司,送上了锦旗与感谢信,多亏路过的刘师傅及时发现救助受伤的父亲,不然,父亲就有可能有生命危险。据了解,刘新洪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就一直是个乐于助人的人,多年来,多次获得岗位优秀荣誉,并多次在工作岗位上拾金不昧,并已累计无偿献血4600毫升。

梅明星:男,1974年1月出生,县公交公司驾驶员。梅明星驾驶车辆行驶到石印山隧道处,突然发现一辆厢式货车后车厢着火,梅明星来不及多想,立即把公交车停在路边,跑到后门附近抄起随车配备的干粉灭火器,就向起火的货车冲去。在灭火中,梅明星不怕烟熏火烤,奋不顾身。很快,车上的明火被扑灭,浓烟也被压了下去。经过的紧张扑救,控制了火势的蔓延。梅明星见险情已排除,拍了拍身上和头上的粉尘,招呼的乘客们上车,继续赶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