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丽水市人民医院与景宁县开启医联体合作新模式

2018-07-18 09:40 信息来源:县卫生计生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市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日前,丽水市人民医院与景宁县沙湾、东坑镇卫生院医联体签约仪式在县卫计局六楼会议室举行,标志着景宁县医联体工作开始向基层延伸。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办公室主任叶叔文、卫计局分管副局长蓝丽芳,签约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民营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和临床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县卫计局蓝丽芳副局长在签约仪式上作了讲话。感谢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希望乡镇卫生院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为建设健康景宁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人民医院叶叔文主任代表讲话。作为医联体牵头单位,市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医院专业优势,通过为期3年的技术帮扶和指导,让基层医疗机构在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等方面得到持续的改进和提高,以更好地服务畲乡群众。

会上,市人民医院代表与沙湾、东坑镇卫生院代表分别签订医联体合作帮扶协议。

活动期间,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办公室及专家一行到沙湾镇卫生院开展了现场义诊。此次义诊队云集了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肿瘤内科、放射科、中医科、全科等各科室专家。在现场,义诊专家为就诊病人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健康教育手册200余份,义诊群众80余人次,深受群众的欢迎。

此外,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专家章乐峰、季晓晓分别就《溺水的防治》、《中暑的防治》和《输液反应处理》,为全县广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