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梅岐乡创新“党建大联盟”机制 推进基层“大党建”建设

2018-07-17 20:29 信息来源:梅岐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党建思路“故步自封”、党建水平“参差不齐”、党建意识“冷热不均”、党建活动“形式单一”……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梅岐乡运用整体思维和系统方法打造党建大联盟,形成以乡党委为引领,九个村党支部为主体的党建工作模式,构建“区域党建”,逐步形成区域性、开放性、互动性的大党建格局。

“党建大联盟”将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干部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基层和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党组织建设目标,建立末位党支部晋位升级长效机制,全覆盖开展基层党组织分析研判工作,将全乡9个农村党组织按“好”“中”“差”分类排序,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构建“抱团式”联盟促提升,结成三大联盟,每季度依据上一季度党建考核第一名的村书记担任联盟内的轮值书记。

制定以互学互鉴、党性实践、志愿服务等为规定动作的党建联盟活动任务清单,以“党建工作共谋、党员队伍共育、组织活动共办、优势资源共享、群团工作共促”为主题开展“互查互学互鉴"活动。 

搭建互动交流平台,通过开展“红色基因”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小城镇综合整治、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抱团式”集聚合力促攻坚。

着力开展“四大行动”--“共抓学习、共提素质”、“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管党员、共谋发展”、“共作表率、共创先锋”,切实提升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