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畲家田园综合体——东弄开园暨展望仪式举行

2018-07-16 10:00 信息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13日上午,畲家田园综合体——东弄开园暨展望仪式举行。省财政厅副厅长王广兵和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分别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县领导严轶华、张峰出席仪式。

  仪式上,王广兵和陈重共同为东弄畲寨揭牌,宣布开园。

  王广兵在致辞中说,田园综合体试点工作是我省为切实转变农业经营方式、农村发展方式、农民增收方式,确保到2020年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作为全省田园综合体试点工作的指导单位,省财政厅于2017年把畲族风情浓郁、生态优势突出的东弄村畲家田园综合体列入省级试点项目。通过两年来的大投入、大建设,畲家田园综合体顺利开园,将为畲乡景宁的转型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为我省田园综合体建设提供新的样板。同时,也标志着畲乡景宁的乡村振兴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相信扎根景宁这片乡村振兴热土上的畲家田园综合体,承受着省财政厅、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精心呵护,必能茁壮成长、结出累累硕果。

  陈重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景宁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景宁山水资源丰富,畲族风情浓郁,近年来,我县抢抓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大好机遇,致力将旅游业打造成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加快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城旅融合,生态产业蓬勃兴起。目前,畲家田园综合体一期的茶寮区、香菇寮区、稻鱼共生区及大寨门等建筑主体已经完成,并正式开园迎宾,拉开了“诗画畲乡·清爽景宁”体验周系列活动序幕。下一步,我县将围绕“农业、文旅、民宿”三个产业核心,继续深入推进畲家田园综合体建设,着力将其打造成乡村休闲旅游、康体旅游、文化旅游的典范,致力将其发展成践行“两山”理念的实践阵地、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样板、畲族风情文化展示体验的窗口。

  仪式结束后,到场领导和嘉宾一同考察了畲家田园综合体的香菇展示厅、过云楼、山珍研发中心、稻田养鱼区、水月轩、惠明茶寮、栈道等。

  据悉,畲家田园综合体总面积近20000亩,核心区面积4000亩,总投资3.5亿元,其中吸引社会资本约2.06亿元,约占总投资额的58%。目前,项目一期的茶寮区、香菇寮区、稻鱼共生区及大寨门等建筑主体已经完成,累计完成投资5000万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