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英川镇:红心李刚上市便供不应求 绿色产业催生美丽经济

2018-07-13 08:15 信息来源:英川镇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的7月对于景宁县英川镇的果农而言又是一个丰收的时节,精心栽种的红心李于近日又如期上市了。英川红心李凭借其清脆爽口的口感和甜而不腻的味道博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刚一上市便供不应求,销量火爆。

    7月13日上午6时许,英川山洞口便挤满了前来买红心李的顾客。“如果可以在网上卖,会卖得更好。”有热心的路人建议道,“现场卖都不够卖了,大家都自己开车来运,整箱整箱买的。”果农吴德牧甩去额头的汗,脸上洋溢着喜悦,忙得不亦乐乎。

    英川牛头模红心李基地占地约为37亩,基地由陈德华、吴德牧等6人合伙经营着。这片果树从承包过来时计算,至今已经有近27年的历史了。红心李属三年生植物,一年只产一季,所以每年这时红心李就尤为抢手。

    据果农介绍,今年红心李产量32000斤左右,低温下可保存7-10天。李子除了在本地销售外,远的还卖到了杭州、上海、陕西和北京,预计收益可达25万元,比去年增加14%。

    今年以来,英川镇党委政府以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化为思路,积极响应我县“丽水山耕·景宁600”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了“新建田螺、红心李、锥粟等基地面积1400亩,提升基地面积1700亩”的赶考目标任务,并积极对接林业、农办、水利等上级部门努力激活产业、促农增收,进一步实现美丽经济,创建绿色美好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