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市政协来我县调研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

2018-05-25 18:32 信息来源:畲乡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25日上午,市政协就“丽水市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与对策”来我县开展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单位围绕《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评价方案(初稿)》5大领域35个指标的近三年监测指数等情况,对各领域存在的短板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下步对策和工作举措。

  近年来,我县紧扣“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平稳发展,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稳步推进。据测算,2016年,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实现程度为85.05%,其中经济发展实现度为67.3%,民主法治实现度为98.0%,文化建设实现度为88.0%,人民生活实现度为88.1%,资源环境实现度为89.5%。

  调研组指出,景宁在小康社会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经济总量小、发展后劲不足、民生事业有待加强等短板,要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和民生保障等,努力补齐各领域短板。要分析梳理短板问题,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抓重点、强弱项、早关注、早行动,完成各项指标、目标。相关部门要同心协力,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加强督查,整体推进,努力实现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