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省统计局局长王杰来我县调研

2018-05-25 18:32 信息来源:畲乡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23—24日,省统计局局长王杰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到我县调研统计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等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牢牢把统计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全面深化认识,准确把握统计作用定位;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强化队伍建设,努力锻造畲乡统计铁军,着力推进县域统计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听取汇报后,王杰充分肯定了我县前阶段统计工作,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并在基层组织建设、统计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继续保持畲乡统计工作良好态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王杰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求真、求新、求精”的统计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央、省统计会议精神,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自始至终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确保各项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和事实依据。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高度,认真抓好统计工作,在前瞻性、时效性、针对性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抓住薄弱环节,突破重点难点,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为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强化领导,加强统计业务学习,健全完善配套制度,强化考核激励措施,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要加大对源头数据管理的工作力度,强化日常查询监管,规范统计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以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促进景宁统计事业健康发展。

  在景期间,王杰一行还先后深入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宏强竹制品有限公司、畲族博物馆、凤凰古镇以及大均乡伏叶村进行实地考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