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传承人织彩带 喜迎全国民族自治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

2018-05-22 17:06 信息来源:县文广出版局(体育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这条彩带是我们景宁畲族儿女为全国各民族同胞献上的礼物……”5月22日,浙江省畲族彩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蓝延兰和畲族民间艺人蓝青梅为迎接全国民族自治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编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彩带。

      蓝延兰和蓝青梅得知全国民族自治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将于5月27日在景宁召开,便激动地一起琢磨,准备献上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

       彩带上编织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对丽水提出的谆谆嘱托。景宁县委县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创业创新,扎实工作,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突破,努力成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样板。

       蓝延兰说,畲族彩带是璀璨畲族文化中最具特色的手工艺织品,既是美化衣着的装饰物,以及用作腰带、背带等的生活实用品,还是畲族青年男女定情信物、定亲回礼和驱邪祝福的吉祥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