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景宁老干部:移风易俗先锋者

2018-03-21 09:16 信息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日前,我县实验一小退休教师任启庸同志病卒于市中心医院,家属遵照生前遗愿——“我死后,家中不设灵堂,不接受花圈,不请乐队,也不要安排遗体送别,更不收‘包’操办白事宴席。”——仅仅举办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这一消息在全县退休老干部队伍中引起一片哗然。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过去,受封建迷信、铺张有面子等不良风气的影响,我县乡村存在红白喜事大操办、迷信铺张浪费多、你攀我比苦煞人等陈风陋习,被广为诟病。

2018年“乡村振兴”大会战之“移风易俗”攻坚战吹响了号角。县人力社保局退休干部项次欣在参加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移风易俗”座谈会上就任老的告别会情况作了介绍,“作为一个家境富裕,子女出人头地的老者,去世后能要求并且亲属能遵从坚守‘五不’(不放鞭炮,不敲锣打鼓,不摆花圈,不收包,不设宴席)原则,实非易事。任老是第一人,他开了一个好先例,是移风易俗当之无愧地先锋者,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我们全县的老同志都应该向他学习,为移风易俗攻坚战的终极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引起全场参会人员肃然起敬,纷纷点赞老干部是“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大赶考的模范生,是“移风易俗”攻坚战的先锋楷模。

原县人民银行行长、现县退休干部管理委员会委员毛荣耀表示,“作为景宁建设的先驱者,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老干部们都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不遗余力、坚定不移地打好文明攻坚战。”

“老干部是景宁的重要财富,是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是良好家风的缔造者。”县退休干部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我们。下一步,退管中心将充分发挥退休人员活动小组组长例会、‘红夕阳’志愿服务进村入户等平台作用,广泛宣传、深入推进,激发淳朴民风,宣扬良好家风,引导老干部们摒弃陈风陋习、优化风俗习惯,实现文明新风入心入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