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县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文化市场安全日”消防安全演练

2018-03-20 14:56 信息来源:县文广出版局(体育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关于组织开展“文化市场安全日”的行动部署,及进一步提高全县文化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场所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3月20日,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消防中队在皇家壹号娱乐场所开展“文化市场安全日”消防演练活动。全县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戏娱乐场所、印刷企业等文化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员工8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县文广新局副局长高伟淼做动员讲话,他表示:消防安全是文化市场管理的重中之重,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要时刻防患于未然。随后,通过对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预防与扑救、火场逃生与自救等内容的讲解,以及使用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组织人员安全疏散并利用消防器材进行初火扑灭等演习,使大家熟悉掌握各种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灾事故现场的自救互救逃生技能,提高了灭火救险、应急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练活动受益匪浅。

接下来,县文化执法大队将继续以多渠道多形式开展 “文化市场安全日”系列活动,推进文化市场安全经营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全面落实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