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2018年春节景宁旅游全面红火

2018-02-22 15:39 信息来源:县旅委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8年春节景宁旅游全面红火。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县接待游客36.51 万人次,同比增长19.34%,实现旅游总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28.77%。

4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26.24万人次,门票收入166.84万元。其中,畲乡之窗景区接待游客10.42万,门票收入84.26万元,同比增长29.67%;云中大漈接待游客8.47万,门票收入82.58万元,同比增长14.54%。

非A景点畲乡绿道接待游客4.12万人,畲乡小镇接待游客3.92万人,印象山哈接待游客0.26万人。

旅行社接待团队130个,接待游客4300人。客源地主要有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台州、金华等地。

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1、休闲游、自驾游、走亲游是主力军。今年春节,自驾游、探亲游、散客游等比重较大,我县迎来外出从商返乡及探亲访友的高潮,以近郊访友、举家探亲等方式出游的短线游客持续增加。节日期间,通景公路车满为患,景区工作人员联合交警一起维持秩序,并提醒本地市民错开高峰期出行。

2、景区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游客爆满。大年初一,畲族博物馆开展了“和美畲乡年·文化闹新春”文化游园活动、非遗主题小木屋、走进畲族博物馆展览等一系列迎新春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畲乡之窗”景区除了婚嫁表演、篝火晚会外,还举办了“寻年味·购年货”万人游畲乡活动。云中大漈景区新春为游客献上多台节目,白天有进士府状元及第表演和花鼓戏等体验类节目,晚上有村民自编自导的乡村村晚,更是让游客体验到了与众不同的畲乡年味。

3、畲乡绿道、畲乡小镇、千峡湖游艇仍然是广大市民和游客过大年的理想去处。假日期间,绿道上游人如梭,或步行,或骑行,尽情领略沿途的田园风光。年初二至初六,水上游乐项目千峡湖游艇接待游客约2000人,营业收入9万余元。

4、畲族风情的年俗旅游热闹非凡。眼下,旅行过年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刷新了过去传统的过年方式。乡土年饭、年猪、年糕、麻糍、米酒、咸菜果子等美食制作,舞龙舞狮、花鼓戏等民俗演出,加之遍布各村的“乡村村晚”,浓郁的畲族风情搭配上乡村民宿、乡村休闲酒店,吸引各方游人慕名而来,选择在景宁旅游过年。春节期间,我县农家乐民宿入住率达90%以上,接待游客11.4万人次,同比增长20.06%。

5、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春节前夕,县旅委检查小组深入景区、酒店、旅行社检查指导假日安全生产、旅游秩序、旅游接待等各项工作,加强旅游企业假日安全保障措施。春节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通过全方位护航旅游交通、景区秩序、旅游投诉等各方面,全县无旅游安全事故,旅游秩序竟然有序,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景宁旅游全面持续红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