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鹤溪街道:齐抓共管“老城”安全 齐心协力守护“名镇”

2018-11-16 09:01 信息来源:鹤溪街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5日,鹤溪街道组织街道安监站、消防工作站、文化站、鹤保办、鹤溪村、城南社区相关人员联合县消防大队,对鹤溪老城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齐抓共管“老城”安全,齐心协力守护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老城区位于县城南部,建筑年代久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保存文物丰富,基本保留着明清时期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具有文物保护价值,有600余年的“潘家大屋”、有500多年的“孔庙”、梁家老宅(二处)、洪家老宅(二处)等一大批文物保护建筑,2009年成功跻身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由于老城区现居住人员密集、情况复杂、道路狭窄,在日常严格的监管下,还存在不少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检查组一行,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居民私拉电线用于电瓶车充电,在房前屋后、楼道等处堆放柴火、木板、废纸、煤球等易燃杂物,在户外或在楼道口使用开水炉烧开水,部分消防通道被挤占,大部分居民防火意识淡薄。

鹤溪街道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落实责任,各负其责,同结协作共同做好老城安全保护工作;鹤保办、城南社区、鹤溪村要对辖区居民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居民防火意识;安监站、消防工作站要加大对辖区企业、来料加工点的消防安全检查、督查力度,确保生产安全;文化站加大对文物单位巡逻、巡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对私拉乱接电线、乱堆乱放、乱使用明火、挤占消防通道进行一次大规模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老城区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