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大均乡三格村:村集体入股,培育“双增”引擎

2018-11-16 08:57 信息来源:大均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引进景宁景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由景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兰陈土家庭农场、三格村委三方联合种植、生产和经营。采用股份制形式,景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占股份68%,三格村委占30%、兰陈土占2%……”。

日前,一份三格村集体土地开发基地关于黄精种植的申请书被提交到大均乡政府,这也标志着三格村在“景宁600产品”培育,助推消薄增收道路上找到了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群众认可的路子。

三格村位于大均乡西部,海拔954米,距乡政府驻地16.2公里,是大均乡四个民族村之一。近年来,得益于民族政策,三格村社会经济取得了较快发展,通过改栏改厕、村庄整治、道路硬化、基础设施提升等等,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凭借高山优越的气候资源,传统的天麻、白术、元参等药材种植,以及高山蔬菜等产业初具规模。但对标高水平消薄,三格村的发展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以及产业优势不明显,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

村集体入股培育农村“双增”引擎,这在我乡尚属首例。通过村企协作、个企合作等多种形式,为解决产业发展症结、打造优势产业品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据悉,三格黄精基地计划种植面积200亩,总投资约60万元,预计四年后亩产值可达2万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