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人工跑到数据跑,“证照联办”提速“最多跑一次”

2018-11-15 09:54 信息来源:县行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4日上午,市民陈先生来到县行政审批中心商事登记窗口,他打算在澄照乡开一间农家乐,需要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和烟草专卖许可证。在审批中心导服人员指导下,在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提交了联办申请,前台窗口工作人员受理了他所提交的资料,并为他在平台中进行上报,后台工作人员立即审核,现场打印了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并交至陈先生手中,告知烟草申请已受理,待工作人员现场勘验核查通过后即可领证,整个过程用时不到十分钟。

以往证照联办是由当事人在商事登记综合窗口提交材料,窗口工作人员统一受理后按审批职责人工分流至后台办理部门。而“浙江省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上线后,申请人仅需在浙江政务服务网的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进行线上申请,综合窗口预审后便可直接可将数据资料推送至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就可同步办理证照,从而实现网上通办。

10月23日,省工商局联合六部门印发了《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烟草专卖局、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商务厅关于推广应用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的通知》(浙工商企〔2018〕27号),第一批上线的共有12个联办事项,即卷烟零售、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餐饮服务、食品销售、医疗器械、美容美发、洗浴服务、道路货物运输站(场)、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外贸企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