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景宁建设局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2018-11-13 10:47 信息来源:县建设局(测绘)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景宁县委县政府将“垃圾分类”作为民生实事之一,以惠及群众为根本,加强分类管理,深入开展定时定点投放工作。7月初经过多次的走访调研后,景宁建设局确定紫竹居小区景宁首批“定时定点”投放及清运小区,将城区复兴西路为景宁首批“定时定点”投放及清运商业街实行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既有效提高垃圾分类源头质量,又进一步推进了全县垃圾分类工作。

“定时定点”工作开展以来,试点小区及商业街的环境焕然一新,以前难闻的气味没有了,随地的垃圾也不见了,更重要的是居民的分类意识大大提升了。一是“不会”分到“准确”分。垃圾分类难在源头,却重在源头。试点区域的准确投放率从实施前的30%提高到了70%,同时减少了二次分类的难度,减轻了环卫工人的负担。二是从“不愿”分到“主动”分。环境越来越好,市民们就越发积极主动。现在很多居民已经养成良好的习惯,自觉分类并在规定的时间投放到规定的地点,随手往桶边一丢的现象也已消失。

下步,景宁县建设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主管局的领导部署,继续深化“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做好舆论宣传,让分类观念深入人心,同时组织人员赴各地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地区特点,改进分类模式,构建一个干净整洁的景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